Fandom

Wikia中文

Cityrunproject

简体 | 繁體 | 香港繁體

262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评论0 Share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城市飞奔Fandom
cityrunproject.wikia.com/
网站资料
網址 http://cityrunproject.wikia.com/
創建日期 2016年6月23日,
分類 生活
創建人 Fbh19920502

活动介绍

城市飞奔是一个由美国真人秀极速前进爱好者发起、举办的城市竞速旅行比赛。活动的基本形式是,两人一组,根据提示线索,前往城市中的特定地点,并完成游戏任务,循环往复直到终点。这和极速前进节目的形式类似,只不过节目是环游世界,而城市飞奔受经费所限,一般是环游某一城市,或在同一地区的几个城市间行进。活动的英文名为

城市飞奔最早在上海发起,之后也开始有其他城市的极速前进粉丝承办当地的活动。同时,城市飞奔也有一些相关的学生组织。

现在,正在活跃的城市飞奔主办团队有:天津、青岛、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福州、广州、珠海、深圳、台北。

暂时因为人员及其他问题暂停举办比赛的城市飞奔主办团队有:北京、南昌。

有意向举办比赛的城市飞奔主办团队有:长春、沈阳、长沙。

其他具有校园活动的城市有:重庆(西南政法大学、冲刺万州),长沙(冲刺雅礼)其中一些城市的团队还在城市赛的基础上举办了城际赛:长途城际赛现有:长三角团队举办的五日赛、福州赛团队举办的五日赛;短途城际赛现有:广州赛团队举办的第五季的广州

规则简介

一般规则

「城市飞奔」的活动基本规则如下:

1、参与者以两人一组的形式,根据提示在城市中寻找特定目标地点,如此循环往复,直到终点。

2、参与者会在一些途经地点面临一些游戏任务,必须完成任务才能前往下一个地点。游戏任务可能要求由两人小队中的某一人单独完成,又或者可能出现多个游戏任务,完成其中之一即可。

3、参与者在「城市飞奔」活动中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行进。

公开赛规则

「城市飞奔」公开赛中追加以下规则:

1、参与者应当有一名跟队监督其所有行为,不能抛弃跟队。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该交通工具应当至少可容纳三人以上。

2、参与者在活动的每个阶段都会有经费限制,包括景点门票,交通费用和购买地图的费用。参与者需根据情况灵活选择步行、使用城市公共交通或者乘坐出租车前进,若经费超支,可进行罚时,超支1或乞讨但本赛段接下来赛程不能打的,并经费归零。选手不能互相给予经费,否则两方经费均归零(选用)。

3、参与者在活动中不能使用自带的通讯工具、联网工具。借用路人或公共场所的设备上网查询或使用公共服务是允许的,但是仍不允许拨打私人电话或使用聊天工具。

4、参与者在比赛中应当使用合法的交通工具,遵循法律法规和相关单位的相关规定:

4.1 参与者应当有一名跟队监督其所有行为,不能抛弃跟队。在乘坐交通工具时该交通工具应当至少可容纳三人以上。

4.2 在乘坐火车时,需根据票面的车次乘坐。

4.3不能利用路人或公共场所的设备使用打车软件叫车,在比赛中乘坐出租车不得议价,需按照打表金额付费,经费损耗按照打表金额计算,如无特殊规定不能乘坐不打表的出租车。在比赛中可以乘坐零次/两次(选用)顺风车,顺风车定义为一次不收费的乘车。

5、答题规则(选用):选手不能在提交答题类任务的答案后将答案分享给其他选手。

任务类型

城市飞奔仿照极速前进,通常有如下任务类型:

1、路线信息(双人):两人共同完成某个任务或到达某个地点后得到一个明文或加密的地点信息,前往该地点。

2、路障(单人):在看完简单的任务描述后,选取一位选手单独完成一个任务。在一些比赛中,对同一队中两人的路障完成数量具有限制。

3、绕道(二选一):两人在两个不同的任务中完成其一。

其他可能出现的任务类型有:

4、联合:两组或多组一起行动并完成任务(路障为两组分别选取一名选手完成),直到线索宣布联合结束。

5、快进:通常出现在赛段的前半部分,选手可选常规路线或完成快进任务,最先完成该任务的选手将得到快进,直接前往赛段终点(中继站),其他选手将继续完成赛段的常规任务。

6、减速带:通常出现在非淘汰赛段之后,最后一名或几名到达的选手将完成该任务,其他选手不用完成。

7、单行道(对抗):选手按照次序抵达任务点后,第一组到达的队伍和第二组到达的队伍进行某个项目的对抗,胜者将获得下一条线索,败者将和第三组到达的队伍继续对抗。最后一支失败的队伍将获得罚时或被直接淘汰。

8、双路障:在看完简单的任务描述后,两名选手必须分工合作,分别完成一个任务。

公开赛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